線上藝廊
展覽資訊

苗栗瑰寶 - 臺灣工藝之家聯展


 
 

 「苗栗瑰寶-台灣工藝之家聯展」



-

 

 

 「苗栗瑰寶-台灣工藝之家聯展」,首次集結設籍山城苗栗台灣工藝之家,包括王龍德、沈培澤、林淑莉、林進昌、林瑞華、施振木、張信裕、張憲平、章潘三妹、陳德隆、曾安國、曾進財、湯潤清、黃明鍾、黃瑞元、賴永發。展出之創作形式多元,涵蓋的藝術領域也非常廣闊,包含木雕、陶藝、竹籐編及原住民編織等各類型材質,藉此次聯展邀您一同來領略苗栗工藝家之藝術內涵與人文素養,在生活中體驗工藝,在工藝中感受生活。

「臺灣工藝之家」為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推動之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經評選、授證、正式掛牌,工藝之家需通過包含工藝創作成就、工藝創作特色、創作及展陳環境設置、社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潛力、設置位址之交通便利性、周遭環境景觀等多項認證,才能獲此殊榮。自2004年評選至今,經授證且正式掛牌計141位,而各縣市中苗栗縣即佔有16位,僅次於南投縣,顯見素有山城之稱的苗栗地區,其多元並進的工藝型態正是孕育工藝瑰寶的勝地。

本次參展的臺灣工藝之家,除以展覽呈現其精彩作品,亦提供良好的創作及展陳環境,接受民眾團體預約觀賞,讓民眾在生活中體驗工藝,在工藝中感受生活,播下社會美學教育的種子、茁壯出臺灣工藝之文化與精神。

 

 

展覽日期:107/08/31 ~ 107/12/02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09:00~17:00 (週一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苗栗工藝園區 第一、二展覽室 (苗栗縣苗栗市水源里11鄰水流娘8之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