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竹南蛇窯3月1號開放日


竹南蛇窯3月1號開放日 
入園時間: 9:00-17:00
自由參觀 清潔費50元

當 日 活 動
· 上午10:30-12:00 尋找台灣百合講座 
· 下午14:00-16:30 手做精油燭台
· 全天10:00-16:00 茶碗茶席體驗
 
 

尋找台灣百合講座

主講人:台灣百合工作室 駱明永

時間:10:30-12:00

費用: 150元 /每人

講座結束後讓您帶一盆台灣百合回家!


全世界有最多台灣百合的地方 ,不是台灣?為什麼?

因為諸多因緣,1997年退伍後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尋找台灣百合,2019離開職場走志業,就想做這件事,邀請大家一起來種花,種台灣的原生百合花,讓大家一起來認識台灣百合-台灣人的花、代表台灣的花。
 

野外的百合花有越來越多嗎? 種百合要注意什麼?....

種植台灣原生百合不難,只要注意幾個事項,1.陽光充足。 2.排水良好。 3.看得到採不到的地方.....
 

野百合學運30年,尋找台灣百合經過22年,有多少進展或改變?

現在的小學課本已經納入台灣百合的復育;經過十多年推展,有人願意專業培育百合盆苗,不用再到野外採集挖掘,讓百合在原有棲地安全生長,年年開出漂亮的花。
 

更多詳細的內容和細節,歡迎來聆聽與討論「尋找台灣百合」的故事,講座結束後還會讓您帶一盆台灣百合回家,並教導你如何照顧台灣百合哦!

                                                                                                                           台灣百合工作室  駱明永

 
 
-------------------------------------------------------------------------------------
台灣茶碗茶席體驗 
​​​時間: 上午10:00-16:00


四季冷暖 溫置注奉
從一片茶葉到一碗茶湯
體驗最簡單而深刻的美好
大碗喝茶心文化
用手做柴燒茶碗
品一碗茶的風景 
 

體驗價: 150元 / 每人
於竹南蛇窯現場報名體驗。



------------------------------------------------------------------------------------



主題陶藝課程: 
手做精油燭台
時間:14:00-16:30
費用: 電燒650元 / 柴燒950元(以上費用含教學、材料一份、燒窯費)

本月開放日的陶藝課程主題為「手做精油燭台」,做一個溫馨的薰香燭台,讓自己下班後可以點一個精油放鬆、舒壓,並且淨化環境空氣,還有添燈祈福的象徵,讓生活更添溫度,來做一個不敗款的精油燭台吧!

PS:電燒是上釉用電窯燒成,柴燒是不上釉柴窯燒成,全是自然木材落灰質地哦!
若有任何疑問都可在課堂上詢問老師,本課程12歲以下小朋友需要家長協助。
                        

請先完成網路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37)62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