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法國駐村陶藝家展覽講座


Terra Sigillata "The beauty of muD

法國駐村陶藝家Dalloun個展

 


Terra Sigillata是承襲自古希臘羅馬,尊重土地的製陶術
法國陶藝家Dalloun用當代陶藝展現"The beauty of mud"
他的作品呈現陶土最純淨的本質與迷人的抽象線條。

-
展期
:11/17(sat)-12/16(sun)
開幕茶會:11/17星期六 10:00 a.m

講座:11/17星期六14:00 p.m (預約報名)
地點:竹南蛇窯(苗栗縣竹南鎮公館里七鄰大埔頂七號)
Tel: (037)623057

 

 

竹南蛇窯今年的壓軸好戲,是來自法國的Dalloun,將在竹南蛇窯展開為期三周的駐村創作。他曾分享,多年前在一場比利時的陶藝展覽會上遇到一位來自台灣的訪客買了他一個碗,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後來多次參加國際茶碗展,並於2016年國際茶碗展在台灣,與主辦單位竹南蛇窯結緣,在竹南蛇窯藝術總監-鄧淑慧的邀請之下成為2018年的駐村陶藝家。
他的作品令人驚艷,看一眼就令人印象深刻,無法忘懷,神秘且高雅的質地,令人好奇這是如何做到的。
他使用的特殊技法〝Terra Sigillata〞是承襲自古希臘羅馬,尊重土地的製陶術,法國陶藝家Dalloun運用當代陶藝再現「赭色粘土陶藝」令人驚豔之美。
他採集自然的原生黏土,緩慢篩出最細緻的泥漿。作品有如包覆了一層防水外衣,如絲綢般發亮而柔和,令人忍不住想撫摸它。靠著黏土裡細微的鐵分子與礦物產生無限的層次變化。 
Dalloun打破傳統,致力新的實驗:重疊不同產地、不同黏土的泥釉,透過自然柴燒,氧化及還原歷程交替,使作品覆上一層煙霧繚繞的效果,豐富變化的土壤就此甦醒:變紅、轉白,翻騰成令人驚奇的色彩,因喜悅而震顫、在爐火深處變身。出窯時,就像打開禮物般驚喜:有一種如絲般的質地、前所未見的色彩層次、星星滿布的夜空或是珍奇樹木的紋理。 
Dalloun這次在竹南蛇窯的個展"The beauty of mud"共有30件從法國帶來的茶碗作品,呈現陶土最純淨的本質與迷人的抽象線條,還有他駐村期間於竹南蛇窯柴燒1300度的作品二十件, 台法交流的陶藝火花,令人期待。

 
2018竹南蛇窯駐村陶藝家Dalloun講座,11/17日下午兩點
將與大家分享「出淤泥之美」的感動。

免費講座,請先完成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