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藝廊
展覽資訊

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節


臺灣國際茶碗節 Taiwan Chawan Festival
 

 


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節將於2019年11月1日至17日舉辦。除了邀請國內、外優秀茶碗陶藝家參展,舉辦大型特展外,活動內容還有大師講座、陶藝示範、茶席展演、手捏茶碗體驗﹔並規劃茶鄉之旅、陶藝家工作室參訪等文化活動。讓遠道而來參展的國外陶藝家,能深入體驗臺灣多元豐富的茶文化。也讓國內外的陶藝家、陶藝愛好者及收藏家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內容規劃:

(一)、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展:將展場布置春夏秋冬四區,以不同的意象呈現台灣人以茶碗喝茶的不同樣貌。預計邀請國內外50位陶藝家,展200件(組)作品,展期17天。

(二)、《臺灣茶碗專輯》:收錄十位台灣茶碗作家代表作,介紹台灣茶碗的造型釉色欣賞。闡述「台灣茶碗茶席」精神意涵以及茶碗奉茶儀軌。以中英文雙語出版,以利國際人士閱讀。

(三)大師講座:邀請各類特別專長領域的名家進行講座,分享「台灣茶碗茶席」多元藝術與文化的精髓。(歡迎參展陶藝家推薦)

(四)、陶藝示範:邀請有特別陶藝技法特色的作者,現場示範其創作技法,促進國際交流,為臺灣陶藝文化注入活力。(歡迎參展陶藝家報名擔任授課講師)

(五)、茶席展演:預計舉辦三階段培訓課程,凡培訓合格的茶師,於開幕當天頒發授證。(1)第一屆台灣國際茶碗節司茶師將於活動期間擺設總共一百席的臺灣茶碗茶席」,推廣以台灣茶以碗泡茶的方式。(2)歡迎參展的陶藝家報名展演自己特有風格的茶碗茶席。(3)音樂茶席、書畫茶席,邀請不同藝文愛好者組隊展演。

(六)、手捏茶碗體驗: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參加,享受捏陶的樂趣,推廣用自己的雙手做出自己專屬的茶碗。(歡迎參展陶藝家報名擔任授課老師)。

(七)、藝文欣賞、茶文化參訪:規劃參訪博物館、陶藝工作室、茶園等相關景點。(歡迎參展陶藝家開放工作室,接受參訪,或同步舉辦茶碗節衛星展。)

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展  相關資訊

(一)時間:11月1日(五)~11月17日(日)  9:00-17:00(周一休館)

(二)地點:苗北藝文中心(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